世界舞台设计展 台湾2设计师抱回金银奖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1日电)台湾设计师赴韩国首尔参加2009世界舞台设计大展获得两项大奖,林恒正获得服装设计金奖,简立人获得灯光设计银奖, 2人今天晚上返国后透露为台湾争光的好消息。

林恒正是实践大学高雄校区时尚学系副教授兼系主任,以个人作品“莉西翠妲”与“终局”参赛获服装金奖,这个奖项同时有2人获得,另1位得奖人是纽西兰的设计师。

简立人是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设计系副教授,也是以个人作品“如影随行”参赛,获得灯光银奖。

台湾技术剧场协会理事长王世信今晚返国后说,世界舞台设计大展每4年举办1次,首届2005年在加拿大举行,这次由韩国剧场艺术家协会与国际剧场组织主办,共有26国约500件作品报名,第一阶段入围约200位设计师的作品,台湾有13位设计师16件作品入选。

王世信说,台湾技术剧场协会在文建会补助下,组织入选者赴韩国参展,颁奖典礼昨晚揭晓,由台南人剧团长期合作的服装设计师林恒正拿下服装金奖,2009台北听障奥运开闭幕灯光设计师简立人以表演工作坊“如影随行”获灯光银奖。

王世信表示,下一届世界舞台设计大展将于2013年举行,正由英国与中国竞争主办权,显见这项大展在世界剧场设计领域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