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日服阿斯匹灵 降低结肠癌罹患率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柏林21日路透电)科学家今天表示,每天服用阿斯匹灵能帮助罹患遗传疾病,致癌概率大增的人预防癌症。

 这项新发现对许多人影响甚钜,然而必须投入更多研究和时间。由于阿斯匹灵的效果数年后才会慢慢浮现,破解癌症与阿斯匹灵相关性相当旷日费时。

  英国“纽卡索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人类遗传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Human Genetics)的勃恩斯(John Burns)说,他的研究发现简单的方法来抑制增生肿瘤的干细胞。

勃恩斯在柏林举行的“欧洲癌症大会暨肿瘤内科学会”(ECCO-ESMO)发表他的新研究结果。他表示,“我们相信阿斯匹灵对结肠内的异常干细胞存活有影响。”

  勃恩斯及同事让1,071名“林奇氏症候群”(Lynchsyndrome)患者的部分服用阿斯匹灵,其他则服用安慰剂,以进行研究。林奇氏症候群是一种让人容易罹患各种癌症,特别是结肠癌的遗传性疾病。

  他表示,10年后的追踪研究显示,29个月后(两组的)发病率没有差别,但4年后发生显着的改变。服用阿斯匹灵的组别较少人罹患结肠癌。

  他并说:“目前为止,阿斯匹灵组只有6人罹患结肠癌,相较下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有16人罹癌。阿斯匹灵组罹患子宫内膜癌的概率也降低了。”

  林奇氏症候群患者是罹患胃癌、结肠癌、脑癌、皮肤癌及前列腺癌的高风险族群。女性则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与卵巢癌。

  勃恩斯说,实验者即使停止服用阿斯匹灵,效用仍然持续。(译者:中央社郑竹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