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挥官:阿富汗监狱成叛乱份子避难所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1日路透电)驻阿富汗美军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rystal)在一份机密评估报告中说,阿富汗监狱已成为叛乱份子的避难所和招募地点,许多监狱已被塔利班(Taliban)牢牢控制。

麦克克里斯托上月交给五角大厦一份有关阿富汗战争的黯淡评估报告,这份报告的66页非机密版被“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取得,并于今天在该报的网站上刊出。

麦克克里斯托在评估这场已进行八年的战争时表示,由于塔利班的叛乱活动日益炽烈,以及这场战争日益不受阿富汗人欢迎,外国在这个国家的军事任务面临严峻情势。

他指出,在阿富汗1万4500名囚犯中,叛乱份子占了超过2500人,他们将拘留设施当成避难所,在里面灌输非叛乱份子激进思想,并策划致命攻击。

他也批评美国在阿富汗的拘留中心,并特别指出喀布尔北方美国空军基地内的恶名昭彰巴格兰(Bagram)监狱,这个监狱犯人享有的权利甚至比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监狱囚犯还要少。

美国在巴格兰监狱囚禁约600名犯人,其中许多人未被起诉。(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