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转干部数月上访要求解困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近日,本台记者收到兰州市军队转企业干部的投诉,他们表示从今年7月10号就开始,自发轮流每天约200人到兰州市财政局上访。9月14号早上更有超过500人,聚集在甘肃省政府前陈情,他们要求当局落实他们身份和待遇问题。

9月14号上午8点30分,500多名年龄在50岁到80岁间的兰州市军队转企业干部,穿戴整齐的来到甘肃省政府门外,他们在省政府的门前石柱上,拉起写着“强烈要求落实军转干部身份待遇”的红布条,集会直到下午1点结束,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时间,副省长仅向军转干部们表示要:再研究研究……。

据兰州军转干部介绍,其他省市对军转干部的解困标准是1千700元到2千200元,而兰州市却祇有1千300元,有些人甚至连去年的解困费,到现在都还没领到,许多老人直到病故都没等上这笔钱。

军转干部透露,从7月开始,他们就轮流到相关单位陈情,然而主管的兰州市军转办龙主任和财政局主管副局长都以“汇报”、“研究”来搪塞。军转干部们很多年龄都很大了,希望当局尽快补发拖欠的工资、生活费及社会保险,以确保生活遭遇困难者的基本生活条件。

新唐人记者李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