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在即 选情一览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德国大选进入最后期,形势越发引人注目,各方选情发生微妙变化。电视辩论后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迈尔的认同率有所提高,但基民盟候选人现任总理默克尔的认同率仍明显领先。下面请看来自德国的报导。

最新民调结果,大选整一周前基民盟UNION和自民党FDP黑黄联盟失去先前一路的过半领先地位,支持率降为49%,红派社民党支持率上升。不过民调显示,和以前大选同期相比,今年明显有更多的选民到目前还未决定将选票投给何方。

德国议会是德国最高权利机关,也是德国的立法机关。德国议会共有598个席位,任期四年。今年的议会选举,全国有六年两百万人有投票权,选举将产生第17届德国议会。

2009年大选全德国共有299个选区。根据选举法规定每位选民可投两票。用第一票选民决定其选区的议员候选人,用第二票决定选择哪个党派进入议会。

基民盟与基社盟和自由民主党仍被看成最有希望的未来执政党。基民盟是德国最大的政党之一,党员成分主要是企业主、农场主、职员和知识份子.基民盟1947年与基社盟(CSU)结成姐妹党,

自由民主党(FDP)是德国政治上历史比较悠久的政党之一。在德国议会中,自由民主党是最为旗帜鲜明地主张经济自由主义的政党。

社民党以代表雇员利益为己任,强调社会福利化和公平性,目前是德国第二大党派。社民党在德国60年的民主选举历史上出过三名总理,分别是勃兰特、施密特及施罗德。

新唐人记者周仁 瑶慧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