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甲型流感 群聚感染严重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据大陆消息,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经在中国全面爆发,许多城市高校都已停课封校。中共卫生部18号发布通报,承认了疫情。

由于正值秋季学校开学,9月初至今,大量的学生回校上课、或军训,或为中共“十一”排练节目,使甲型流感得以迅速传播。

长春已停止配合北京十一的游行。当地长春工程学院、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以及华侨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高校都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百人被隔离。

黑龙江商学院和黑龙江大学都有病例,学校已经停止一切活动,封锁校门。

据中国卫生部通报,16号下午3点到18号下午3点,2天时间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全国高达1千5百多例。31个省市自治区都传出甲型流感爆发的消息。

19号,天津卫生局称,当地先后有5所学校出现聚集性感染。

广州从9月1号开学至今,当地已停课或正在停课的学校已达9所,确诊3例。

江苏、河南、四川、广西、湖南、新疆等省分也有确认病例消息。由于大部分有疫情地区都进入封闭状态,确切的感染人数很难获知。

新唐人记者 施萍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