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前夕 奥巴马誓言金融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距离匹兹堡的20国峰会还有5天,星期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星期无线电及互联网讲话中表示,美国政府将采取实质性的行动,改变造成金融危机的“奖金文化”。

金融市场的改革将是这次峰会的核心议题。而迄今为止,美国国会在金融业监管问题上进展缓慢。

为了向其他国家表示美国政府将致力于解决金融危机的根本问题,奥巴马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我们必须起到领导作用,不是在言辞上,而是做出榜样。”

欧洲国家曾率先呼吁限制银行业的“奖金文化”,并坚持将这一议题列为这次峰会的核心议题。

奥巴马说,我们不能允许不负责任的行为,令企业高管获得超额奖金,但却无视整个金融体系的安全,迫使纳税人收拾残局。

星期五,美联储消息透露,美国央行正接近提出广泛的法规,以求限制危及企业安全的冒险行为。

讨论中的措施包括,允许银行在发现问题后收回已经发放的奖金,以及推迟奖金的发放,从而确保纸面上的利润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此前欧洲官员曾提议制定报酬的上限,但遭到美国政策制定者的反对。

奥巴马还警告说,金融业的游说者将极力反对改革,但是我们不能允许过去的做法持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