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世界清洁日 环保署长带头扫街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9日电)环保署响应世界清洁日,署长沈世宏今天亲自带头打扫街道,环保署今、明两天也动员各乡镇市长、村里长、志义工团体一起环境清扫、净滩、净山,盼能让居住环境干干净净。

世界清洁日活动1993年由澳洲籍人士伊恩基南发起,获得联合国认同,订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希望借此提升人民环保意识,为保护地球共同努力,发起至今已有16年,并已发展为全球性的活动。

沈世宏带领环保人员,清洁环保署前的中华路段40分钟,由身为台湾环保龙头的环保署带头响应清洁日。

环保署表示,为配合世界清洁日,延伸办理“金秋环境季”,联合各地方环保局办理各项环境清理相关活动,也会把这项活动讯息上传发起国(澳洲)世界清洁日网站。

环保署表示,11月将举办全台各村里及乡镇市区评比。同时呼吁,环境清洁需要靠大家来共同维持,不仅在世界清洁日的周末要抽空打扫居家环境,更希望平时就能养成维持清洁环境的好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