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百万雪雁迁徙 场面壮观如漫天雪花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日前上百万只雪雁迁徙的壮观景象,数量巨大的雪雁宛如漫天的雪花一般,铺满整个天空和湖面,神奇的景象令人惊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摄影师迈克·霍林谢德拍摄到了言这一百万雪雁迁徙的壮观景象。雪雁是为数很少的食草鸟类,主要分布在北美洲,繁殖于北美极地的苔原冻土带,少量繁殖于西伯利亚的朗格尔岛。雪雁身披洁白的羽毛,黑色的翼尖点缀其中,相映成趣,越发显示出瑰丽多姿。



雪雁性喜结群,从数只至几千只不等。据悉,每年秋天,这些雪雁都会从它们的主要栖息地加拿大中部,飞往温暖的墨西哥湾过冬。通常它们会以自己的家族为单位,集体向南飞,每个家族由100到1000名成员组成。生物学家至今没搞清楚候鸟如何决定什么时候开始迁徙。

南飞过程中雪雁通常会在3000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时40至50英里的速度飞行。但雷达观测到甚至20000英尺的高空也有雪雁的飞行痕迹。

雪雁以一种独特的波浪状队形飞行。它们分别在不同的高度飞行,在行程中不断上升和下降。它们还会组成不规则的V字队形,通常一只雪雁作为头鸟领航,在路程中头鸟的位置也不断变化。

在南飞途中,超过一百万只雪雁涌向国家保护区,使它成为雪雁迁徙路线中重要的休息场所。它位于加拿大中部和墨西哥湾之间迁徙路线上最狭窄的地方之一。



据该保护区管理人员介绍,今年大约有120万只雪雁一起飞经这片占地11.5平方英里的区域休息,这里曾经是一个私人猎场,但现在这里成了野生动物的保护区。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