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侦破最大假结婚集团 五百家庭候查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香港入境事务处破获香港历来一个最大规模的假结婚团,该集团在三年间,先后办理了多达五百宗假结婚个案,估计利润最少达五百万元。入境处已拘捕了卅二人,包括六名集团成员和廿六名参与假结婚的港人。

据东方日报报道,入境事务处经过多月来深入调查,近日搜查了全港十七个地点,当中包括集团位于深水埗的基地,检获两部电脑、多本记事簿、大量婚姻登记文件及刊登报章广告的收据等。

入境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岑健辉指出,该个假结婚集团的犯案手法是先在报章刊登广告,以“中港婚姻介绍”、“揾快钱”作招徕,参与假结婚的港人可获五千至一万七千元酬劳。

岑健辉说,参与假结婚的港人表面上可获得一笔报酬,但不法分子往往只支付部分金额便了事,而不会付足全数。到了办理离婚手续时,参与者更可能面对财产分配及被追讨赡养费等的情况。

岑健辉说,内地人收费方面,男性收费二万五千元,而女性则收三万五千元。部分内地人来港后从事卖淫或其他非法活动。

他表示会全面追查该五百宗假结婚个案,当中更有人先后涉及两至三段婚姻。据了解,假结婚个案多数来自广东和福建。

由○六年至今年八月,入境处共揭发二千五百零五宗假结婚个案,涉及四千七百多人,男女性各占一半。入境处补充,去年一至八月,因假结婚而被捕者有六百廿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