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擦药治灰指甲 老妇全身过敏猛冒红疹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17日电)一名饱受灰指甲困扰的70多岁阿嬷,自己到西药房买药水,没料到上药几次就全身猛冒红疹,又痒又痛,吓得阿嬷赶紧就医,检查发现,原来是接触性皮肤炎并发全身性过敏。

台北慈济医院皮肤科医师李承鸿指出,这位阿嬷就诊时表示,她去药房买药水来擦,才使用两天,患部指甲周围陆续有发红、分泌物,接着从脚背延到小腿、关节、手臂、脖子等处冒出红疹,又痒又痛,经看诊后,确诊为接触性皮肤炎并发全身性过敏。

李承鸿说,有人天生肤质敏感,一般认为内服药易有副作用,多数人对外用药的警觉性低,尤其是脚的毛病,会认为擦在指甲上或末梢处不会有太大问题。

他提醒民众,若用药后有引发全身性反应的预期外症状时,就应立即停用,勿抱“再观察看看”的心态。

他表示,经口服和外用药的双管治疗下,阿嬷过敏的症状已经恢复得很不错,至于她灰指甲的问题,主要是因为长期香港脚遭受霉菌感染所致。他建议患者一定要把霉菌彻底清除干净,才能避免反复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