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头颈部肿瘤医学会 18日在台成立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韵聿台北15日电)亚洲头颈部肿瘤医学会成立大会18日将于台北举行,台湾头颈部肿瘤医学会理事长侯胜博担任第一届大会会长,他希望台湾在整合亚洲头颈部肿瘤研究与治疗上,扮演吃重角色。

侯胜博在2008年取得香港、日本、韩国重要专家的支持,发起成立亚洲头颈部肿瘤医学会。

侯胜博下午在记者会表示,亚洲有许多特殊疾病,欧美医界不见得能解决亚洲患者的问题。例如,鼻咽癌是华人特殊疾病,而台湾与印尼口腔癌患者多为嚼食槟榔人口,不同于欧美的抽烟人士,因此有必要成立区域性医学会,整合研究与治疗资源。

他说,台湾在头颈部肿瘤的研究与临床治疗上有可观的成就,其中尤以口腔癌、鼻咽癌的研究与治疗最受国际肯定,每年至台见习的学者数以百计。世界卫生组织所属的国际头颈外科联盟曾表示,台湾头颈部肿瘤医学会是该领域最积极的医学会,为世界医学贡献良多。

亚洲头颈部肿瘤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将于18日及19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