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纽约演说效应专家不表乐观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美总统欧巴马十四日中午首次在纽约华尔街发表演说,要求华尔街“拥抱”改革,而非“拒绝”改革,但华尔街对欧巴马的演说反应相对冷淡,市场三大指数微降。那么 究竟欧巴马所提的金融改革对于 预防未来可能的金融危机,是否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此部分学者持保留的态度。以下是美国宾州费城爵硕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的分析。

美国宾州费城爵硕大学 商学院教授谢田:“我觉得这个很难讲,我并不那么乐观。你要看美国的经济的话,有其他潜在的危机还没有爆发。比方说在住房的房地产市场之外,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危险泡沫还没有破灭。而且美国消费者的信贷、信用卡危机、信用卡债务的危机也还没有展现出来。主要有人的贪婪心在,这永远有风险。所以欧巴马也不是第一个这样呼吁的总统。但是如果整个社会的道德不改观的话,只要这些消费者一般的民众还是有这种投机的心理,还希望有点不劳而获的话。这个我们可以预计就是说,下一波更新的金融产品或更大的风险,或各种各样风险的产品还会继续被创造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