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华尔街敦促金融业吸取危机教训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在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一周年之际,在华尔街发表演说时表示,决不允许一年前让美国金融系统濒临崩溃边缘的故伎重演,并敦促美国金融业支持他的改革提议。

欧巴马在讲话中警告说一些金融业人士故意对经济危机的教训置若罔闻。

他说:“政府的干预让金融系统越来越稳定,我们开始恢复正常,但我想强调的是,正常不能导致自满,遗憾的是,金融界的一些人并没有吸取雷曼倒闭的教训,他们仍然置若罔闻,他们不仅仅让自己处于危险,也让国家处于危险之中。”

他还说我们不能故伎重演,我们需要强劲的监管条例,我们有责任制定和加强这些条例保护金融消费者,纳税人和我们的整体经济。

欧巴马还表示,美国政府拿出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大规模的纠正金融监管错误的计划,并希望华尔街予以支持。

但欧巴马也表示美国经济处在复苏之中,他说:“经济复苏的工作还在继续,虽然我对人们还在失业,金融系统仍然脆弱并不满意,但我们有信心的是,过去两年的金融风暴开始缓解,事实上,虽然仍然需要政府来稳定金融系统,但这种需求正在减弱。”

美国财政部星期一表示美国的金融系统仍然脆弱,政府应该小心谨慎的撤出经济刺激措施,以免影响到现在的经济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