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周年 欧巴马吁改革金融监管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一年前的9月15日,美国四大投资银行之一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引发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并快速向全世界蔓延。9月14日,美国总统欧巴马特意到华尔街发表讲话,宣布联邦政府对金融市场的新政策。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观众朋友,我身后就是华尔街的联邦国家纪念堂,今天9月14日正值金融风暴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这里发表演讲,讨论政府将逐步退出银行援助计划,并提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实行改革。 

欧巴马在中午的演讲中警告华尔街今后不要不顾后果的冒险,政府以后也不会再让纳税人来负担巨额的援助金。他宣布了几项改革措施,包括国会将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成立新的消费者融资保护机构以监控贷款;以及赋予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保护消费者的权力等。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对人们还在失业,对金融系统仍然脆弱并不满意,但我们有信心的是,过去两年的金融风暴开始缓解,事实上仍需要政府来稳定金融系统。”

欧巴马的演讲获得了部分金融界和政界人士的认同。
 
摩根斯坦利代表汤姆•乃兹:“总统讲得很好,讲到了关键。”

美国国会议员麦克尔·麦克曼:“总统今天讲的是我们需要合理的监管,如果人们能正确行事,二者合并我们可以让金融业和经济继续发展。”
 
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总统百分百的对,他是说政府不会把责任留给华尔街,而是政府加强监管和透明度。”

金融风暴一周年了,美国的经济仍处于衰退时期,那么华尔街的人士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怎么看呢?

在华尔街工作的工商管理硕士詹尼弗·弗劳尔刚刚被解聘,她见证了华尔街过去一年的变化,不过仍没有失去对未来的信心。 

华尔街失业人士詹尼弗·弗劳尔:“我想这不会立竿见影,但还是希望尽快好起来。”

卡普林和考夫曼都在华尔街从事金融工作,他们对经济比较悲观。

华尔街金融业人士杰姆士·卡普林:“危机远远没有结束,这是全球性衰退,GDP只是消费者花费的三分之二。”

华尔街金融业人士维恩·考夫曼:“应该把钱放到消费者手里,消费者会花钱,这能真正的创造就业,从而在全球经济有竞争力。

今天一大早华尔街就被纽约人和游客挤的水泄不通,很多人都希望欧巴马的新举措能振兴美国的经济。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