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当农夫 刘德凯却不爱拈花惹草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2日电)1980年代的小生刘德凯梦想是当全职农夫,感情空窗的他宁愿花时间研究花的食材,却不爱“拈花惹草”。他笑说,很久没想感情这个问题了,不知是老了,还是怎样?

刘德凯主演的台视连续剧“封神榜之武王伐纣”14日上档,趁着回台探视父母的机会,顺便为戏宣传。谈到剧中饰演妲己的女星林心如,刘德凯笑说,他看着长大的女星第一场戏就要色诱他,他笑到道具胡子都掉了,戏根本演不下去。

对于剧中另一位演员黄维德,刘德凯则是心疼。刘德凯说,黄维德与伊能静十指紧扣的新闻传出后,黄维德每次下戏都被好几辆车子追着跑,简直快崩溃,在片场也常见他一人发愣,觉得他好可怜。

至于自己的感情世界,刘德凯说,好久没想到这个问题了。他说,在大陆多年,他是“如履薄冰”,“不敢”碰大陆女孩,因为难保她的男友是不是高干?即将过56岁生日的刘德凯说,如果他现在20多岁他就不怕,这个年纪还是小心一点的好。

虽然没有女友,刘德凯不认为是“空窗”时期,反而觉得一个人好静。现在的他,除了拍戏,有空就到云南,待在与好友经营的“养生村”。他说,养生村并不对外营业,只是好友之间口碑相传的一个休闲养生的地方。由于云南植物种类繁多,他正研究花的食材,希望未来能引进台湾。

刘德凯说,他现在是用“减法”态度面对人生,车子等物质的东西都要用减法,一切回归简单。还透露早在20多年前就已预立遗嘱,他说,这是“多么应该做的事啊!”

1980年,刘德凯以台视连续剧“秋水长天”走红,今天重返台视,他觉得回老东家的感觉太棒了。至于何时退休,刘德凯说,演员无所谓退休与否,一部戏拍完就是“失业”,30多年来他就是处于这个循环中,只是现在自己的选择愈来愈强,倾向多做自己想做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