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扎针案开审 一人遭判刑15年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星期六(9月1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上午对三名扎针案嫌疑人进行一审,并当庭做出判决,其中一名嫌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19岁的伊力盘.伊力哈木(Yilipan Yilihamu)被裁定“投放虚假有毒物质”罪名成立,遭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另外两名嫌犯,34岁男姓穆胡塔尔江.吐尔地(Muhutaerjiang Turdi)和22岁的女性艾曼尼沙.古丽(Aimannisha Guli),则分别被处以10年和7年有期徒刑。

虽然报导中没有交代三名嫌疑人是哪一族,不过从名字来判断,应该都是维吾尔族人。

自从新疆乌鲁木齐传出针刺案后,引起当地民众恐慌,目前有近六百人报案说遭到针筒扎伤,受害人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9个民族的市民。

上个星期有超过一千名汉人走上街头,抗议当局对此事处理不当,要求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示威活动后来造成五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