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曝光周年 维权路举步维艰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9月11日,中国毒奶粉丑闻已曝光一周年。九位受害家长冲破阻力,在北京为受害儿童举办纪念活动。本台记者采访了数位家长和律师,他们表示不会放弃努力,要继续为无辜的孩子们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利。

记者:
受害家长赵连海表示,官方认定的受害人数为30多万,6人死亡。实际受害的婴幼儿远不止这些,他就知道12 个死亡案例,即没得到承认,也没得到赔偿。

赵连海:“因为有更多的家庭没有接触到。我们希望官方能够更深入,客观,严谨的认定,而不是目前往当地政府一推了之。”

河南周先生的孩子从出生到死亡一直喝着三鹿奶粉,但他的孩子也不在政府的统计之列。

周先生:“受苦受得太多了,最近一年跑了这么多,就是想为孩子讨一个公道,往纳入国家这个死亡名单里面,就是让国家能承认我这个孩子是因为喝三鹿奶粉而造成的死亡的。”

代理律师们也反映,对毒奶粉的索赔全国没有几个立案的,已经立案的两个还被要求撤诉。

李静林律师:“不立案,也没人理,相反的呢,现在行政系统找我们麻烦,所以这就没办法进行下去。”

常伯阳律师:“我认为消费者的权利应当得到保障。民众的诉求也要有渠道来表达。如果压制,有可能会导致这种大规模的群体事件发生。”

家长们表示,经济赔偿不是他们争取的重点,他们要求官方能实事求是地查清受害人群体和死亡人数﹔对三聚氰胺的危害进行深度研究,并公布于众﹔对受害儿童的长期治疗要真正负责。

新唐人记者 曲明 特约记者骆亚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