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人乔丹 入选篮球名人堂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曾被誉为 “空中飞人” 的前美国职业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在美国时间星期五(9月11日)正式入选像征篮球界最高荣誉的 “篮球名人堂”(Basketball Hall of Fame)。乔丹在职业生涯里写下平均每场比赛得分30.1分的记录,至今仍是NBA最高记录。

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职业篮球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迈克尔‧乔丹,在星期五正式入选篮球名人堂。在入选仪式上发表演说时,乔丹甚至一度感动落泪。

事实上,与乔丹同时入选名人堂的明星球员还包括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San Antonio Spurs)中锋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前犹他爵士队(Utah Jazz)后卫约翰‧史塔克顿(John Stockton)、前犹他爵士队教练杰瑞‧史隆(Jerry Sloan)等人。

但是曾经拿下六次美国职篮NBA总冠军、14度获选明星球员的乔丹无疑是整场最受瞩目的焦点。

现年46岁的乔丹,1984年以选秀第三顺位加入NBA的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不仅从此让公牛队摆脱垫底球队命运,更带领公牛队在1991年至93年连续三年拿下NBA冠军。

1993年乔丹父亲意外遭到杀害,也让乔丹首度宣布退休。对篮球难以忘怀的乔丹在1995年重新复出,并在1996至98年间,再度带领公牛队连续三年拿下NBA冠军。

在演说中,乔丹简短回顾了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篮球生涯,并提到包括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等多位好友。

最后乔丹也拿自己的复出开了个玩笑: “也许有天你会看到我已经50几岁,却还回到场上比赛。你可别笑我,千万别笑。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而且,许多我们认为是‘局限’的东西,其实就像恐惧一样,经常只是种假象而已。”
[show 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