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汉服回归大奖赛纽约开幕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大奖赛”于9月10日晚在纽约曼哈顿王子宴会厅开幕了,六十二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的超过两百套作品参加了第一天的汉服走秀,中国的传统汉服再次登上了纽约这个世界时装之都的舞台。

观众朋友,这里就是纽约市曼哈顿的王子宴会厅。入围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复赛的部分服装秀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悠扬轻柔的中国古典乐曲声中,带着古代头饰的模特们迈着轻柔的步伐,身着两百多套入围复赛的汉服,将古人的韵味、气度和风范带给现场观众。

这一届汉服大赛的选手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法国、德国、芬兰、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位选手的作品都有一个主题,如“牡丹缘”,“四君子”、“古道清风”“唐风古韵”等,突出系列汉服的特点。

全球汉服回归大奖赛评委樊弘表示,选手们水平较上届普遍较高,经过设计图的筛选,进入复赛的选手基本都能掌握汉服的造型、款式和结构。

樊弘还透露了欣赏汉服的秘诀。

全球汉服回归大奖赛评委樊弘:“我们现在就是强调一个传统,然后就是强调一个款式是不是正宗,要看他的选面料是不是符合那个朝代的特点,看他的工艺和布料、色彩搭配非常重要。就是从这几个评分的标准去欣赏。”

樊弘介绍,汉服是指中国汉族的传统民族服饰。大赛要求选手不要单纯复制中国古代的服饰,而是借鉴唐、宋、明朝的汉民族服饰文化。

大赛旨在推崇五千年中国历代服饰文化的渊源内涵,继承古人“仁、义、礼、智、信”的行为规范和纯善纯美的价值取向,寻回源远流长的汉服饰礼仪文化。

9月11日,进入决赛的汉服将再一次登上纽约这个世界时装之都的大舞台一展风采,获奖名单当晚在颁奖典礼上公布。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