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抗议大陆当局打压港记者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香港泛民主派议员星期四公开表态,抗议大陆当局打压在内地采访的香港记者,并呼吁市民十一上街,捍卫香港的新闻和人权自由。23名泛民议员已联名致信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他亲自处理香港记者遭新疆公安殴打事件。

星期四,泛民主派议员就联名致信中共国家主席一事,在立法会门前召开记者会,要求内地尊重新闻及采访自由,停止对传媒的暴力及干涉。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香港记者在新疆受到野蛮对待,使大家对当地群众的处境更加担忧。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们担心,在这些对我们的记者这么不文明,这么野蛮的背后,会不会对现在冲突之中的群众更加不文明,及更加野蛮呢?

对一些亲共人士吹嘘淡化事件的言论,立法会议员何秀兰表示,传媒只是向人民负责,向真相负责,从来都不应该是国家机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别在这里再鼓动一些落后的言论,叫大家自绑手脚,阻碍人权和国家进步的发展。我们希望记者的专业团体,传媒机构,香港的民间团体和议会政党,我们都要齐心合力,努力维护我们的知情权。

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表示,这不是一个单一的事件,真正令人担忧的是中共体制内根本就有针对打压香港记者的政策。

他呼吁市民及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支联会今年十一的大游行。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我们希望今年十一看到香港的市民继续走出来,捍卫我们的新闻自由、采访自由,希望中共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时候,人权不要这样的倒退。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