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通事故与自杀列年轻人死亡主因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电)英国医学杂志“刺胳针”(Lancet)今天公布研究指出,交通事故、自杀和暴力,以及爱滋病和肺炎,是全球不满24岁年轻人早逝主因。

流行病学家研究2004年全球260万件、介于10至24岁18亿人口这个族群的死亡案件。

研究指出,10%死于交通意外,自杀占6.3%,暴力事件占6.0%,下呼吸道感染和肺炎占11%,爱滋病占5.5%。

研究结果也凸显出区域差异性。

近2/3年轻人死亡发生于非洲下撒哈拉沙漠地区和东南亚,仅3%发生在富有国家。

穷国不完善的堕胎手术及女性割礼为主要死因,青少女和少妇约15%死于“产妇死亡”。

这项研究是由澳洲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伦敦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人员共同主导进行。(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