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指中共干预致遣返案判决不公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台港两地法轮功学员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复核上诉案,法庭在判词中严厉批评港府不坦白,但仍然驳回上诉。主流政界人士指出,法官的判决明显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令他们担心香港司法独立和司法公正等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将荡然无存。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今次高等法院上诉庭法官的判词和判决出现矛盾,在严厉批评港府不坦白的情况下,仍判政府胜诉,显示香港在主权移交后很多方面受到中共干预,特别在司法独立方面。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看到法官对控方充满同情的,但是为什么判决会是这样?我怀疑这是受到政治压力。我想除了北京之外,没有人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本案受到传媒的广泛报导和关注,司徒华认为,原因在案件关系到香港的司法独立和司法公正。至于港府一直回避的黑名单问题,他肯定的说,黑名单是绝对存在的。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黑名单不但是常常换,同时在不同的时候,譬如他们认为是敏感时候就会将范围扩大,拒绝很多人入境。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成智也质疑判决的公正性。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今次事件发生,很明显港人治港、基本法所赋予的权利已经荡然无存,令香港市民未来的生活保障更加受到困扰。

他和另一位议员梁国雄都指出,港府在出入境方面一直受制于中共当局。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在法轮功的事件上面很清楚,这个特区政府因为北京政府的关系,对于法轮功的信众视为不受欢迎的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