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进出口双涨 全球经济复苏征兆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0日专电)国商业部今天公布,今年7 月美国进出口双涨,贸易逆差创下近六个月的新高,显示全球经济衰退已近尾声,国内外市场需求都在扩大。

统计显示,7月份国进口额达1596亿美元,成长4.7%,创下1992年以来的单月最高成长率,也是美国进口在连续10个月下跌后,连续第二个月成长。

7月出口也成长2.2%,达1276亿美元,是连续第三个月成长,显示国际经济复苏,海外市场需求扩大。

专家分析,美国出口成长,除海外市场需求扩大的因素外,美元趋贬造成美国产品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也是原因之一。

7 月美国贸易逆差达320亿美元,成长16.3%,比市场专家预期的274亿美元多出很多,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逆差,也是近10年来的最大涨幅。

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贸易逆差增加。5 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创下近九年来新低的264亿美元。6月份稍稍增加到275亿美元。

美国今年前七个月的贸易逆差累积已达3555亿美元,约为去年全年逆差6959亿美元的一半。

7 月份进口大幅成长,主要是因为汽车零件进口成长21.5%,以及原油进口成长3.6%。

汽车零件进口大幅成长,显示政府拯救三大车厂纾困方案已经奏效。原油进口则因国际原油从6 月的每桶59.17美元上涨到62.48美元,使得进口额达到224 亿美元。

在出口方面,主要是海外市场对商用客机、电脑、工业机械及医疗器材需求扩大,显示全球经济正在好转。

7月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成长10.8%,达204亿美元;对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加拿大的贸易逆差成长41.7%,达22亿美元;对欧洲联盟贸易逆差达80亿美元,成长76.5%;对石油输出国家贸易逆差成长18.5%,达69亿美元;对墨西哥贸易逆差下降14.4%,达29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