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援助穷国应对气候变化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星期四,欧盟宣布到2020年之前,每年将提供最高达150亿欧元的资金来帮助贫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为了帮助贫穷国家对抗气候变化,欧洲委员会宣布了这笔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资金。

之前发展中国家一直要求发达国家承担对抗气候变化的花费,非洲曾警告如果没有慷慨的资助就否决相关协议,使12月份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还没召开,谈判就已经陷入僵局。

欧盟此项援助声明就是意在打破僵局。欧州环境专员迪玛斯表示欧盟已经提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相关经济行动的草案,

欧州环境专员迪玛斯:“没有金融援助,我们要保证发展中国家降低排放的目标是不可能的,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也是不可能的。”

迪玛斯(STAVROS DIMAS)表示,援助资金来自三个方面,发展中国家自己国内从私人和公共机构筹措20%-30%,全球碳排放市场的恰当运作能提供30%左右的资金,国家金融机构将补足剩余部分。

迪玛斯(STAVROS DIMAS)建议,这笔资金在发展中国家和经济比较发达国家间共享,两个最基本的条件是,有支付能力和对减低炭排放的责任心,而到2020年欧盟的援助额将在20亿-150亿欧元之间。

但预计,到2020年,发展中国家降低废气排放和应对干旱、疾病和农业没有收成的成本将在1000亿欧元左右。

有环境保护人士认为,在帮助贫穷国家减少排放、保护环境方面,发展中国家目前出的钱还远远不够,希望能有更多的资金援助,以便在哥本哈根达成一个强有力的气候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