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962人自杀身亡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0日电)今天是世界预防自杀日,香港死因裁判官报告显示,去年香港共有962人自杀身亡,比2007年增加107人,平均每月增加8名自杀者。

香港防止自杀机构“生命热线”副总监钱文红今天表示,“生命热线”今年上半年接获有自杀倾向的求助个案1800宗,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5%,大部分求助者是因为经济不景气衍生的家庭及感情问题,而有轻生念头。

“生命热线”预料,如果香港经济一直没有起色,预料下半年自杀求助个案将维持每个月3000宗左右;并估计今年香港将有超过1000人自杀。

钱文红又说,根据外国研究发现,自杀者亲友自杀的危机比一般人高出3倍。因此,“生命热线”推出自杀者亲友支援计划,由社工协助自杀者亲友,并希望港府提供资源协助这些人。

另外,“生命热线”去年4月设立首个“自杀者亲友网上纪念馆”,至今已有超过100人登记成为会员,透过网上纪念馆留言悼念自杀的亲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