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 中共选中的“政治明星”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罗伯特森纽约报导)纽约市主计长候选人刘醇逸得到了华文媒体的大力支持,包括中国境内和境外的媒体。

众所周知,中共控制国内媒体并发挥强大的影响力,有时对大多数外国华文媒体也直接控制。在中国大陆媒体的报导中,刘醇逸被加上了“耀眼的光环”。

中新社(CNS)是中共的海外宣传喉舌,对于刘的竞选已有24篇特别报导,其中13篇是刘决定竞选纽约市主计长之后的报导。一些纽约的华文媒体也对刘的竞选活动大力支持和推广。专家们认为,其目的是通过海外华文媒体机构的宣传以影响海外华人

纽约侨报的文章报导了刘生活的一天,把他描述为“利他主义的实践者”,这些文章后来被中国国内的官方媒体转载。他的一位支持者宣布2009 年9月4日是“刘醇逸热日”,称刘在老人中心受到多么热烈的支持。报导说,刘走在百老汇大街上,人们大声呼叫向他问候,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

众所周知,侨报是得到中共公开支持的,根据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报导,侨报是直接由中共控制的媒体。

与此类似,每日新闻称刘童年时在血汗工厂与母亲一起工作是“不诚实”,中新社发表了1000字解释和反驳文章,反驳内容翻译后张贴在刘的竞选网站上。美国的中文报章如此注重纽约市政治选举的细节是极为罕见的。

8月17日刘访问了美东侨报办公室,总裁李冰向他表示问候,并说他们机构一直支持他。第二天,与几个华人社团领导人一起,刘又访问了纽约的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该台也是一个亲共媒体。

过渡政府发言人唐柏桥称,他日前在法拉盛被殴打就是亲共歹徒干的。他说,一些美国中文电视主播过去就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该电视台总裁蒋天龙会晤了刘,并承诺要让更多的市民去投他的票。

在2007年刘醇逸访问中国期间,他由几位纽约华人社团领导人陪同,并在不同城市中与一些中共高级官员见面。刘在访问之前和期间,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报导了他访问的消息,并称他是一位美国“正在升起的政治明星”,其实那时刘只是皇后区的一位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