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周刊:美助台飞弹防御系统升级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0日专电)最新一期国“国防新闻”周刊报导,美国正在协助台湾进行飞弹防御系统升级、启动第一座早期预警雷达(early-warningradar)及考虑兴建第二座早期预警雷达。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说,国政府已于9月1日支付雷神公司(Raytheon)2700万美元技术援助合约金,协助台湾爱国者2型(PAC-2)飞弹防御系统升级。

此外,美国近期内即将协助台湾启动建于台湾东岸、价值达8亿美元的早期预警雷达“监视雷达程式”(Surveillance Radar Program, SRP)。

报导说,SRP功能超强,可以同时处理1000枚飞弹轨迹。

报导并说,由于SRP容易成为敌人攻击的目标,因此美台双方正在讨论是否在屏东兴建第二座早期预警雷达。

报导指出,中国于1996年对台湾外海发射飞弹后,台湾开始寻求美国协助建置飞弹防御系统。1997年自美方购得3套PAC-2发射系统及200枚PAC-2飞弹,价值达13亿美元;2008年,美国政府再次通过出售台湾6套PAC-3发射系统,及330枚PAC-3飞弹,价值达31亿美元。

报导说,1996年台海危机时,中国只部署150枚飞弹对准台湾,现在已增加到1300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