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不佳 洛杉矶国际机场逆势调涨薪资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9日专电)经济不景气,不少行业有人被裁员或是强迫休无薪假。不过,具有影响力的美国工会、包括机场工会所推动的“最低生活工资保障运动”,却能逆势为劳工争取加薪与福利。

在工会施压下,洛杉矶市议会今天全数通过一项最低工资条例修正案,将洛杉矶国际机场的签约员工最低薪资,从每小时11.25美元调涨至14.5美元。

这项通过的修正案明天将送到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的办公室签署,并在120天之后生效。

在加州,一般劳工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8美元,现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警卫、行李搬运工、维修人员以至轮椅服务员等都可以享有每小时14.5美元的薪资,或者是每小时10美元,外加4.5美元的医疗保险补助。

美国机场工会表示,这是他们多年来致力推动保障最低生活工资的结果。未来还计划推广到洛杉矶附近的多个国内班机起降机场,包括贝班克(Burbank)、长堤(Long Beach)、安大略(Ontario)等。

由机场工会领导的最低生活工资保障运动,是从1990年代开始,目前已有巴尔的摩(Baltimore)、波士顿(Boston)、旧金山(San Francisco)等140 个城市的机场通过最低工资条例修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