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揆率内阁总辞 盼阁员继续服务人群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10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于行政院院会率全体阁员总辞,负88水灾政治责任。刘兆玄盼望卸任与留任阁员继续在专业领域为社会做事,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做官,要展开多元工作与人生。

刘兆玄说,回顾过去 1年多坚持理念,无论执行两岸交流政策或推动节能减碳等民生经济议题,甚至推出希望改变产业结构的 6大新兴产业;行政院团队都兢兢业业,努力达成目标,在短时间内交出成绩单,完成任务,他深表感谢。

刘兆玄表示,自就任以来一直自我要求,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必须做好每一项工作,并坚持“台湾为主,人民有利”理念施政,希望打造 1个有活力且具前瞻性的台湾。

他说,过程中纵使遇到各种困难、批评与指教,大家都能一一克服,执行真正对国家人民有利的任务,最后也都落实总统马英九政见,不仅可预期日后开花结果,也将长期影响台湾未来;“不争一时毁誉”,但要争打稳真正对国家人民有利的事的基础。

阁员于院会中一一用印请辞,刘兆玄逐一与阁员握手道别,法务部长王清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与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感性落泪,王清峰甚至2度对刘兆玄深深鞠躬。

刘兆玄也颁给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奖牌,并颁给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行政院政务委员陈添枝、内政部长廖了以、外交部长欧鸿炼、国防部长陈肇敏、教育部长郑瑞城、经济部长尹启铭、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长陈清秀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章仁香一等功绩奖章。

刘兆玄表示,很荣幸代表政府颁发奖章给在行政院服务期间为国家发展、民众福祉和各项重大建设贡献智慧、心力的卸任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