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9月9日中国新闻简讯

1.江西沃尔玛疑顾客偷窃 群殴其致死
江西1位名叫余小春的妇女,8月30号从沃尔玛超市离开时被怀疑偷窃,余小春因无法分辨员工身份而拒绝察看发票,遭超市5名员工殴打,余小春送医后在9月2号死亡。据报导,其中2名员工被逮捕,3人释放。

2.重庆万开高速路疑藏炸弹 封9小时
8号上午8时45分,重庆万州区110接到电话称,万开高速路铁峰山2号隧道藏了炸药,会将整个隧道炸平。万开高速路因此从早上9点至下午6点封闭,最后证实是一场诈骗,估计有上千车辆受到影响而误点。

3.中国景气未明 民工返厂意愿低
据中共当局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成长率从第一季的6.1%攀升到第二季的7.9%,似乎景气出现回温,但目前工厂招募员工却找不到工人,主要原因是劳工不确定经济完全复苏,害怕再次被资方拖欠工资作白工。

4.广州千位高校生抗议办学名不符实
广东金融学院南湖校区和广东省技工学校南湖分院招收的新生,发现校社环境和将来毕业证书等与招生时所说不符,引发上千名高校生5号下午在广东省机械技工学校里,高喊“我要退学”的口号要求退费。消息指,这样的私办学校挂上名高校之名招生,在全国都有。

5.川冶金实验厂电工遭当局绑架判刑
四川冶金实验厂原电工尹思荣,是一位法轮功学员,今年7月31号被重庆万州白岩派出所绑架后,关押在万州区看守所。尹思荣的女儿在明慧网投诉说,地方当局没有发出居留通知,家属要求会见尹思荣时受到警察的百般刁难。目前,尹思荣被万州劳教管委会非法判1年9个月劳教,原因是他笔记本电脑里有法轮功内容。家属呼吁各界能给予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