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学校开学 纽市长彭博问候学生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纽约市公立学校的一百万名学生,经过一个长长的轻松暑假后返校了。今天纽约市彭博市长在纽约市教育局局长乔克莱因陪同下,向来到学校的学生们问候,并且回答了预防甲型流感等问题。请看报导。

今天一大早纽约市长彭博来到纽约皇后区的第一百一十一公立小学,在开学的第一天迎候学生们。很多学生和家长与彭博留影,彭博市长也跟学生们在一起谈笑风生。他记得他念6年级的时候是1952年,而且风趣的说他自己认为他曾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孩子,而他的母亲却不以为然。他还叙述了他孩提时代的趣事。

彭博:“我记得我的父母带我去(另一个城镇),我看到一个老年人站在火车的尾端,那人正是杜鲁门在进行1948年的总统竞选活动。我还记得另一件事。别人看我像外星人,我记得我的父母抱着我,忘记是哪一个了,越过人群是一个商店的一扇窗,所有的人围着那扇窗,而那扇窗就是今天的电视机。”

彭博市长还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对于甲型流感,彭博市长认为家长和学生不用太过担心。

彭博:“甲型流感至今为止还是比较温和,孩子们容易感染。甲型流感的症状表现也往往是相对温和的。他们可能会觉得有几天身体不舒服,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就像你知道,每年都会得感冒,如果打喷嚏,要遮住鼻子,如果咳嗽,要摀住嘴巴,留在家里不要来学校。”

就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甲型流感预防针计划,彭博市长预计下个月这个计划会实施。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 方慧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