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城管书记 暴力征费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广西贵港市四星级酒店员工向本台记者反映,日前,该市垃圾环卫站向酒店征收不合理费用被拒绝后,城管书记带环卫站四.五十人要强行进入酒店还拉伤保安人员。目前,垃圾环卫站每天派人堵住酒店前后门不让垃圾运出去。

城管局书记叶明成打伤酒店保安主管覃稳贵的过程,全被监视器录下。酒店财务人员苏育斐告诉记者,起因是当地市政管理局下属的垃圾环卫站,向酒店增收垃圾费,酒店方不同意。1号早上,叶明成突然带了几十人,没有出示证件就想闯进酒店。

酒店保安覃稳贵:‘他不说明情况就开始硬闯,抓伤了我的颈,一帮人围上来,把我拉出去,然后他们一帮人在暗低下就打我几拳,他(叶明成)还想拿铁棍子敲我。’

警方立了案却让双方协商,打伤人的事也不追究。苏育斐说,他们是当地唯一的四星级酒店,各部门都向他们摊收费用。

财务员苏育斐:‘来收垃圾费的是环卫站。他还连同那些私人的长江清洁工程办公室的人,还有环境卫生监察大队的那些人一起来的。他们一帮人都是乱收费的。’

记者就此事件多次致电叶明成,对方都不作正面答复便挂断。

城管局书记叶明成:‘讲也讲不清楚的。你到我办公室来吧。’

据了解,当地环卫站每年调高约20%的垃圾收费标准,下半年又要增收50%,和当地政府规定标准差异太大,双方多次协商没有达成协议。员工表示,环卫站至今派人在酒店外监视,不让垃圾运出。

新唐人记者梁欣、宁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