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案透露香港司法奄奄一息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上周五香港高等法院对台港两地法轮功学员,控诉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复核上诉案的判决结果,台湾人权律师认为判决透露香港司法奄奄一息。

长期关注人权的邱晃泉律师,也是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他指出,所有独裁国家与政权靠的就是军队和司法在掌控人民,中共不可能放过香港的司法去做独立审判,他认为这个判决结果透露香港司法已经奄奄一息,显示一国两制是行不通的

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这个案件,表面上是被告胜诉,原告败诉,事实上他对港府是严厉谴责,这也看出香港司法的无可奈何,一国两制是不可能的,当中央政府是一个不重法治,不重人权的一个政权,地方不管他是一个省或特区,不可能去维护法治跟人权的”。

邱晃泉强调,香港法院的判决里面有60页都在谴责港府不公正、不坦白,不把稳健证据交出来等等,显示香港法院受到很大的压力。

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这个结果,最后判,港府胜诉,好像是可以预期的,有人说这敲响了香港原来独立超然公正司法的丧钟。”

邱晃泉强调,这个案件的判决是未来教科书的反面好题材,他相信历史很快就会检验这一段法院的判决对不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