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设计师指大赛意义重大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已进入倒数时刻,香港著名设计师刘思源赞赏大赛意义重大。他强调弘扬汉服是其一生的心愿,并期盼将来有机会参与盛事。

香港著名设计师刘思源在业内成绩昭著,曾荣获2006年香港时装节新系列时装创作大奖总冠军,和在2008年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中夺得派对服及晚礼服组冠军,及最具创意系列大奖,他赞赏新唐人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比赛,希望能一直举办下去,并呼吁业界踊跃参加。

香港时装设计师刘思源:“我们中国传统的汉服是非常宝贵的一个文化遗产,作为中国人,无论身处世界的什么位置,都应该有所了解,同时我非常热衷的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汉服能够走上当代的文化潮流的尖端。”

刘思源强调,将中国文化注入时装设计中是他一生的心愿,而汉服设计对设计师的要求很高、难度很大。

香港时装设计师刘思源:“因为它里面涉及一个很精准技术的含量,要对汉服的各部分的细节有一个很精准的了解。无论这一届我有没有参加都好,我以后一定会向这个方面发展,因为这个根本就是我开始时装设计的初衷。”

他认为设计师的内心世界会在其作品中表露无遗,自己也希望透过时装设计分享自己在艺术上的审美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