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吃中国熊猫 别吃澳洲袋鼠肉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雪梨9日电)已故澳洲保育专家尔温(SteveIrwin)的父亲,今天呼吁中国不要开放袋鼠肉进口。他警告此举可能造成袋鼠数量大幅减少。

在俄罗斯禁止进口之后,袋鼠肉业者转向中国这个亚洲超大市场招手,老尔温(Bob Irwin)因此提出这项呼吁。

他说:“我们不吃你们的熊猫,所以请别吃我们的袋鼠。来澳洲观赏它们!”

老尔温还说,澳洲袋鼠目前面临数量减少的危机,这些动物的观赏价值比食用价值高。他的儿子“鳄鱼先生”(Crocodile Hunter)2006年在一场不寻常的𫚉鱼攻击中丧生。

他表示:“中国旅客是我们的前几大客源,看袋鼠更是他们最爱的活动之一。如果他们开始吃袋鼠肉,估计几年内就没有袋鼠在野外供他们观赏了。”

澳洲袋鼠肉业协会(Kangaroo IndustriesAssociation of Australia)行政干部凯利(JohnKelly)上月告诉法新社,对中国的出口预料从明年上半年开始。

基于卫生考量,俄罗斯这个袋鼠肉主要进口国从8月1日起不再进口,同时停止进口其他好几国的肉品。

澳洲袋鼠协会(Australia Society forKangaroos)协调人苏特比(Nikki Sutterby)指出:“袋鼠繁殖很慢,目前面临数量减少的危机。我们很害怕中国开放进口的后果。”

他也说,由于袋鼠是在野外被捕,而非人们蓄养,它们往往死得很痛苦,年幼的袋鼠更常被活活打死。(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