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开店被强拆 美国牛仔成上访户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一家美国西部牛仔餐馆,8月31号在警察和法院官员的监督下被强制拆毁。在这之前,餐馆业主希尔伯特因拿不到合理补偿坚决不搬,成了顽强的“钉子户”。他为了寻求赔偿,去政府上访,找法院申诉,并雇佣保安看店,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希尔伯特星期一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持续拿不到应有的赔偿,他会再次慎思中国的投资环境。

8月31号早上,希尔伯特赶到他的餐馆时,几十名警察和法院官员已经在那里指挥拆除,警察拦住他,禁止他入内。那些人搬走了餐馆的家俱和设备,塞进一辆大卡车开走了,没有人告诉他这些东西被送往何处。

希尔伯特说:【录音】“我感到极度悲哀和极度愤怒,因为这样一个生意,我看着它设计、修葺、建立和发展,现在看到某些人闯进来毁灭它,对它毫不珍惜,拿走你的财物却不给你任何赔偿,令我非常愤怒。”

据《华尔街日报》和大陆媒体报导,今年52岁的蒂姆.希尔伯特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他的牛仔餐馆开张才两年,位于北京市星吧路27号,靠近美国大使馆新址,很受在北京的美国打工仔的欢迎,曾服务过访华的美国前总统布希。

今年5月,北京市政府为润世中心项目征地,宣布星吧路要整体拆迁。希尔伯特要求政府和地产主“七彩大世界”公司,赔偿他的投资450万人民币,地产主表示愿意赔偿100万人民币,希尔伯特不接受这个数字。

9月1号,希尔伯特寄出几份文件和信件给不同的政府部门。其他租户们也不同意地产主荒唐的赔偿,他们请求区、市、中央政府部门提供帮助,但是都被拒绝。

为驱赶租户,地产主雇佣了保安骚扰。在夜间,这些商店的窗户经常被砸破,设备被偷走,甚至商店被完全损坏。希尔伯特雇佣了几名身强力壮的保安为他夜间守店。最终,他的邻居们都被迫屈服,而希尔伯特坚守阵地,成了那一片的钉子户。

希尔伯特8月初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出听证请求,要求法院阻止强制拆迁行动。9月1号,希尔伯特终于收到法院答复,同意听证。但是此时他的餐馆已经被拆毁。

希尔伯特表示,他会继续与各级政府部门战斗,他说:【录音】“我跟5个律师行谈过,他们都说愿意帮我提起诉讼,但是令人极度悲哀的是,所有的律师行都告诉我,他们对于法庭的最终结局感到悲观。”

希尔伯特说,他知道他的遭遇在中国很普遍,他看到法院外面有许多访民在乞求政府帮助。这种事情在其他国家看不到,究其原因,他认为政府在为地产主和开发商服务。

希尔伯特表示,他希望尽早拿回他的投资,并盼望再次开业。但是他说:【录音】“如果最后我被拒绝,拿不到对我的投资和精力的赔偿,我将再次思考这里是否是一个外国商人好的和安全的投资环境。”

新唐人记者 秦雪 金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