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国最牛小学 都昌三小不牛了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最近网上流传一篇《史上最牛小学—-都昌三小》的帖子,其中贴出的几张江西九江都昌县三小的“开学启事”照片,显示学校规定学童报名注册必须四证齐全才能入学。四证包括哪四项证明文件?而学校究竟为了什么原因制定这些规定呢?请看报导:

江西省都昌县第三小学在2009年8月28号公告了新学期报名注册的有关规定,其中第二点:四证齐全(四证指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卡、有线电视收费凭证)。

一个署名柳州大少的网友发帖表示:学生上学和家里有没有安装有线电视有什么关系?…从这里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神圣的殿堂—-学校已不再神圣,它也成为了相关部门牟取金钱利益的载体…。

有网友认为,学校是传授知识的场所,千万不要成为敛财的工具﹔也有人说:没房子,没电视机,就上不成学吗﹔有人建议,请都昌教育局解释﹔另有一网民爆料“我们那时候上初中是必须拿交公粮的收据,不然不让上课”。

不过,还有一个说法,就是“现在国家规定,小学划片招收,一些教育品质比较好的小学,都是挤破头的往里挤。…估计这个小学要有线电视证也是为了确认是自己片区内的学生…。”

九月一号都昌县第三小学作出了解释,说:要求持有有线电视收费证等四证,只是为了证明学生是否是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县城常住人口。而最终,在家长的抗议下,校方取消了这项规定。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吴慧真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