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轰炸阿富汗 梅克尔回绝国外批评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8日专电)德军轰炸阿富汗造成多人丧生,德国总理梅克尔对此表示遗憾,不过强调真相没有澄清之前,拒绝各国的批评。

美国、法国和卢森堡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盟国,针对德军上周轰炸塔利班(Taliban)劫走的油罐车,造成平民死亡的空袭行动,连日来加以批判。

不过,德国对这次空袭行动显然有另外一套说法,显示NATO内部对阿富汗战略的争议,逐渐浮上台面。

一名不具名的德军将领在“新奥斯纳布律报”(Neue Osnabruecker Zeitung)指控,美国刻意放假消息,还违反惯例,允许记者报导NATO内部的调查工作,“这种事从未听闻”。

梅克尔今天在国会发表施政报告时,也强调在真相没有澄清之前,外界应该停止批评,“不论来自国内或国外。”

她还说,已经向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Fogh Rasmussen)“非常明确”表达德国的立场。

梅克尔承诺,德国不会美化,将尽力调查这次空袭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