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告麦咖喱餐厅商标侵权败诉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世界最大的速食连锁餐厅麦当劳和马来西亚咖喱店“麦咖喱”长达八年的商标侵权官司,在星期二有了最后结果,马来西亚法院宣判,麦当劳告麦咖喱的商标侵权案败诉,并不得再提出上诉。

这场历经8年的官司起因于麦咖喱餐厅名字的前2个英文字母“Mc”,类似麦当劳的商标。根据麦咖喱业者表示,McCurry是“马来西亚咖喱鸡”的英文缩写。

马来西亚最高法院星期二宣布,麦当劳告麦咖喱的商标侵权案败诉,麦咖喱可保留原名McCurry。

当听到这个消息后,麦咖喱餐厅合伙人苏皮亚在庭外简直高兴透了。

“感觉很棒,至少这个9年的合法争战结束了,我们现在感到非常宽慰。”

他的合伙人肯娜捷斯瓦莉乐观期待麦咖喱扩张生意。“我们很高兴终于能将这件事抛在脑后,开始扩张我们的生意,这个想法我们在八、九年前就有了,现在我们想要看到更多的麦咖喱餐厅。”

光顾过麦当劳与麦咖喱的人都同意法庭的判决。他们表示,这两家餐厅有着天壤之别,无论是在食物上或是顾客层,都差太多了。

麦咖喱坐落在吉隆坡一个街角,小小的餐厅有个大大的招牌,形象是一只带笑脸的小鸡竖起两个大拇指,与麦当劳的商标并不相似。它24小时营业,卖的都是咖喱料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