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庭判处三名飞机爆炸凶手有罪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伦敦一个法庭星期一判决三名英国人有罪,罪名是合谋使用液体炸药在从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上实施爆炸。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可能导致数千人丧生。

法庭判处这个团伙的头目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同谋阿萨德.沙尔瓦和坦维尔.侯赛因有罪,他们在2006年合谋将液体炸药伪装成饮料偷运上飞机。这三人于2006年8月被捕。

陪审团还宣判另外四名与该案有关的被告有罪,但对第八名嫌犯没有达成一致裁定,这名嫌犯早些时候被控参与合谋。

检察官说,被告蓄意使用隐藏在软饮料瓶中的爆炸物,试图同时摧毁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北美的7个航班。这起被挫败的阴谋对整个航空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致使航空公司对乘客携带液体和凝胶状物品上机采取了新的严格限制。

美国官员说,这场未遂的屠杀如果得逞,将有数千人死亡,袭击规模会超过美国"9.11″恐怖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