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财长会议在伦敦举行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星期五,构成“金砖四国”经济体的四个新兴市场,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财长与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伦敦举行了会晤。会议认为,在经济持续复苏之前,不能急于取消紧急援助方案。

鉴于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终于接近尾声了,世界金融领导人星期五开始把重点从抵御危机转移到了银行改革上。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呼吁实施更严格的银行资本标准,遏制造成这场危机的、高风险借贷行为,这一呼吁获得了世界上另一个银行业巨头英国的响应。

但是,要想在本周末伦敦聚会的20国财长中达成共识可能会很困难。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说,修订现有的资本要求条例,也就是巴塞尔第二号协议规则,应该就足够了。

这些领导人要为一个月后将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首脑会议奠定基础,至少在一个问题上,众人所见略同,就是没有肯定经济能持续复苏之前,谁也不想急于收回紧急经济援助措施。

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说,解除援助还为时过早。

慕克吉说:“我们可以探讨取消援助的策略,但目前还不是取消的时候。”

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已开始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了世界经济今年和明年的预测,而且,美国经济数据表明,8月份的失业状况比专家们所预期的要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在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萎缩1.3%,明年增长2.9%。

但是,各国决策者们还是不敢贸然报捷,尤其是多数主要经济体,预计今年都还在继续萎缩,而明年的增长也很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