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洋新生命 16万黑鲷鱼苗放流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担心渔业资源逐渐枯竭,近来台湾许多县市政府进行鱼苗放流活动,澎湖县政府日前放流16万尾黑鲷鱼苗,带您来看看现场放流的情况。

工作人员把渔船活舱的水放掉后,将一桶桶的黑鲷鱼苗往海上倒,5公分的鱼儿成群奔向大海怀抱。

台湾渔业永续发展协会 执行秘书 吴满全:“这种孵化大小到现在差不多5∼8公分比较大的时候,它自己已经具有觅食的能力,它的活存率会比较高一些。”

这次16万尾鱼苗分别在两个澎湖内海放流。村长说放流学问大,必须考量海水温度及放流安全性。

澎湖白沙乡大仓村村长 郑尊任:“这里比较靠近潮间带的地方,这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说,这里的流水比较不会那么急,比较顺,鱼苗比较容易栖息,不会说放了,一下子就被水冲走。因为放流在这里,整个内海都可以受益的到,如果放流到外海,就不知道哪里去了,在内海就像湖一样,怎么都跑不出去,生长也比较安稳,外海的生长环境就没那么好。”

黑鲷鱼肉质鲜美、生命力强,有高经济价值;这次出海放流,希望丰富海洋生命力的同时,也增进渔民朋友的生计。

新唐人亚太电视 蔡秋香 曾天庇 台湾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