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公司涉嫌不当药品宣传被罚23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公司最近给自己制造一剂苦药。美国法院9月2日裁定,辉瑞公司因夸大了药品的适用范围,及用不正当手段推销药品,被罚款23亿美元。辉瑞9月3日声明认罪。

辉瑞公司被指控以不正当手段推销它生产的13种药品。其中,最有名的药品是2005年停止使用的消炎止痛药Bextra(伐地考昔)。

晨星医药行业分析师达米安.康诺弗(Damien Conover)说:“在未被允许的情况下,辉瑞向医生宣传了他们生产的药品。所以,例如Bextra,曾经是治疗关节炎的药物,后来被禁止了。辉瑞却把它用来做其他疾病的止痛药。”

辉瑞公司还被指控,为获得医生对推广Bextra的支持,向他们提供免费娱乐、按摩和公费旅游等。

美国法院2日裁定,辉瑞将被处以23亿美元的罚款。这是对违反联邦法规的制药公司的最大一笔罚款,目的是警告所有的制药公司。此外,为防止再次出现非法药品流向市场,未来5年,辉瑞的药品都将接受美国国民健康体系的检查和监督。

卫生与人类服务部督察长丹.莱文森(Dan Levinson)并且表示:“今后辉瑞有义务主动的说明所推销药物的潜在风险,并切实执行计划来减轻风险。”

辉瑞公司3日发表声明,表示为过去的行为感到抱歉,并说将加强内部的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