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流感 专家指医护人员应戴N95口罩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美联电)美国国家医学研究所(USInstitute Of Medicine)今天建议,医护人员在照顾罹患或可能罹患H1N1新型流感病患时,都应戴特殊N95口罩,不要用密合度较低的手术口罩。

该研究所指出,如果尺寸刚好而且使用正确,N95口罩可以过滤至少95%比流感病毒还小的空气微粒。而一般手术口罩密合度较差,无法过滤那么小的微粒。

卫生当局曾经强调,一般民众不需要为了防范流感而一直戴着口罩,但医生、护士及其他医护相关工作人员将近距离,且可能长时间接触严重感染病患,因此他们较一般办公人员、餐厅服务生,有较高概率感染新流感。

奥斯丁(Austin)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学者尚恩(Kenneth Shine)指出:“任何人指望光靠口罩就能提供某种神奇的保护,都是个错误。”

国家医学研究所的报告指出,疫苗推出时,医护人员需要马上接种,并采取包括洗手等预防传染的基本动作。(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