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内阁人事调整 9/10前宣布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日电)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表示,有关内阁人事调整,不会在7日宣布,但既然说在9月初以前决定,所以会在10日以前宣布。

总统马英九表示9月初将说明追究救灾责任结果,对媒体每日一猜内阁人事,王郁琦重申,内阁人事调整的问题,总统与行政院长刘兆玄会在9月初作出决定,在此之前,请外界与媒体不要再揣测,以免造成当事人的困扰。

对媒体先前报导指出,刘兆玄将会在9月7日宣布人事调整名单,但王郁琦下午明确表示,“9月7日那一天要宣布,恐怕是不太可能”,9月7日应该不是正确的讯息。

不过,王郁琦强调,既然是说要在9月初前宣布,“10日以前都叫做9月初”,言下之意,刘兆玄应会在8、9、10日的其中一天宣布。

此外,王郁琦指出,总统7日将南下参加在高雄巨蛋举办的莫拉克风灾全国性追悼大会,去追悼大会之前,还会先安排前往灾区,所以当天一大早6时多就会搭机南下。

至于7日的府院党首长例行会议,王郁琦说,可能改到晚上召开。

媒体关切总统是否利用周六、周日约询或征询相关人事安排,对总统的行程,王郁琦表示,总统5日上午将参加律师节活动,傍晚出席听障奥运开幕典礼,当天下午尚未安排任何活动;6日目前没有安排行程,如果有需要的话,可能还会前往灾区;7日参加追悼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