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法行销药物 辉瑞同意支付23亿美元和解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全球制药业龙头辉瑞药厂(Pfizer)今天同意为一项备受瞩目的诈欺案,支付创纪录的23亿美元和解金,并对被指控的违法行销止痛药Bextra的刑事罪名认罪。

辉瑞这项和解行动,被美国欧巴马政府誉为重大胜利。积极翻修美国医疗保险体系的欧巴马政府,致力减少诈欺是改革的其中一环。

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称许此和解行动。达成和解后,将终止对辉瑞涉嫌违法行销药物供仿单核准适应症外((off-label)使用的刑事和民事诉讼程序。

塞比留斯发表声明说,“这项历史性和解,将会把近10亿美元归还给医疗保险、医疗补助以及其他政府保险计划,为仰赖这些计划的美国人确保它们的未来。”

司法部指出,与辉瑞的和解协议分成好几部分,金额最大的是11亿9500万美元罚金,这是美国境内历来最大笔刑事罚金。

此外,辉瑞亦会被罚款1亿500万美元和另支付10亿美元,解决根据民事“不实请求法”(False Claims Act)提出的非法促销4种药物指控。(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