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设计师赞大赛展现汉服内在美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即将于本月 10日在纽约举行,香港女设计师李佩欣赞扬这是史无前例的艺术活动,希望能普及汉服,展现中国传统服饰自然和谐的内在美。

  从小喜欢设计东西李佩欣,年纪轻轻就已经得过设计奖项,香港理工大学毕业后到英国伦敦深造,目前是一家设计公司的时装设计顾问及设计师,并兼任时装设计讲师。她称赞“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是华人界史无前例的艺术盛事。

  香港设计师李佩欣:我第一时间通知我的学生要积极参与,希望他们可以了解一下我们自己中国的文化,一些精髓。希望他们可以融会贯通,做一些新的创作出来。其实这都是一个中国人史无前例的艺术活动,我希望大家积极的去参与。

李佩欣期望汉服能够普及。

  李佩欣:穿上汉服给人一个很强的感觉,就是很大方、很自然和谐。其实这些都是内在美的表现。如果汉服能够普及,我相信,它这个东西可以培养人的性情,或者是心灵的培养。

她并指汉服设计是很高深的学问,参赛者从中将获益良多。

  李佩欣:经过无论是服装的设计比赛也好,绘画也好,或者中国舞,又或者你们其他不同的比赛项目,更加深入的了解当中的精髓。

李佩欣强调,设计师所追求不是一些时尚流行的东西,而是内在美的表现,才能是恒久的设计。她透露自己喜欢唐朝的服饰,表现出仕女优雅的气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