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重挫 亚股下跌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香港31日法新电)尽管反对党在日本选举获得大胜,一度激励东京股市上涨,不过因市场对中国贷款和股票供应过度忧虑加深,拖累亚洲股市今天下跌。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八月新增贷款可能降至3000亿元人民币(439亿美元)以下,低于七月3559亿元人民币和六月1.53兆元人民币。上海股市重挫6.74%,为14个月来最大跌幅。

此外,许多人担心即将到来的一些企业初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IPO)将导致股票供应过度,也让跌势加重。

陆股重挫,拖累亚股跟跌,香港下跌1.86%,雪梨0.23%,首尔1.0%,新加坡1.89%,曼谷0.57%,雅加达1.50%,威灵顿0.37%。

日本民主党周日胜选,终结自民党逾50年来几乎是牢不可破的执政局面后,激励东京股市早盘劲扬,不过终场仍下跌0.40%。

日圆大幅升值,兑美元汇率创七周高点,市场担心对出口造成冲击,东京股市走弱。

印度政府宣布四至六月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6.1%,但孟买股市终场仍收跌1.61%。菲律宾和马尼拉股市今天因假期关系休市。(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