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不再打中国队?大陆篮协:没这回事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外传效力美国职篮的姚明不再参加中国代表队,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立即否认,他表示姚明2012年伦敦奥运32岁,正值“当打之年,怎么能说他要淡出呢?”

ESPN体育网昨天一篇文章提到,是大量的中国队比赛“害”了姚明,他已经为中国队连续出战了3届奥运会,即使姚明脚伤彻底恢复,他也不会再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

这个说法也得到休士顿火箭队高层的证实,认为姚明将逐渐淡出中国国家队,并且确定不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

对于美国媒体的爆料,胡加时向“成都商报”简短表示,这并不是姚明本人的意思,“姚明现在还在养伤,他要真不打了也要有明确的表态。”

胡加时重申,姚明离开中国队的说法在刚结束的亚洲杯锦标赛前就有传闻,完全与他因伤没有参加今年夏天国家队的集训有关,“说他要淡出其实是没影儿的事。”

和大部分NBA球员在夏季没有赛事时都选择休养和调整不同的是,姚明自2002年加盟NBA后,有5个夏天都回中国参加比赛,包括2003年亚锦赛、2004年奥运会、2005年亚锦赛和2006年世锦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

相关文章
评论